内江癌症孝子 每天带九旬母亲兜风

2018-01-25 07:01: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这个事没啥子,身为儿子这样对待母亲是应该的。”在内江市东兴区东兴老街里,今年51岁的李传武是出了名孝子,他身患黑痣癌,以做清洁、搬家、工地打工挣钱。但他却坚持每天用三轮车带着自己97岁的母亲出去兜风,只为了不让母亲在家闷得慌,而这一“兜”就“兜”了近十年。这样的坚持在他看来并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他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

坚持近10年

常给母亲买她最爱的三鲜米线

1月22日上午,记者在东兴老街的一栋楼房里看到了李传武和她的母亲钟开仙,“欢迎你来耍啊,你们学校好漂亮哦。”钟开仙老人看到记者非常高兴,拉着记者的手唠着家常,“他把你当成孙子的同学了。”李传武笑着说道。记者看到,虽然老人头发花白、满脸褶皱,但是却很有精神。

“今天天气好,我准备带母亲出去晒会儿太阳。”李传武给母亲梳头、穿鞋子、戴帽子,动作非常熟练。“老李又带母亲出来耍啊!”骑着三轮车带着母亲的李传武走在街上,两旁的小贩和商家的店主热情地打着招呼,显然对李传武带母亲兜风的行为非常熟悉了。

李传武带着母亲来到东兴区老街已经10余年了,而近年来因为工作操劳,他患上了黑痣癌,妻子也得了糖尿病,还要供一个正在成都读书的儿子。但是不管日子过得多苦、活干得多累,李传武永远都是一副开心的模样,一有空就带母亲出去兜风耍,已经坚持近10年,因为工作忙,经常给她打包吃的回去,“她最爱的就是楼底下那家店的三鲜米线了,每次都买大碗,我们一起吃。”

母亲健康

想去北京看天安门

李传武尽孝的行为逐渐被街上的行人看在眼里,时常带着母亲兜风的时候,就有陌生的爱心市民送来水果、粑粑、鸡蛋等物品。“他真的是一个难得的孝子!”说起李传武,他的邻居高华仲竖起了大拇指,能坚持这么多年实在不容易。

在老街上,不止李传武很有名,他的母亲钟开仙也很有名,97岁的高龄却可以爬七楼,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大毛病,思维清晰声音洪亮,是一个长寿老人。当记者问及母亲长寿的原因时,李传武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每天都转耍,心情好,吃得饱嘛。”

虽然年事已高,但钟开仙老人心却不小,在儿子的带领下看遍了内江景色的她将目光转向了成都。于是在2016年,李传武带着母亲来到了成都,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毛主席的塑像,看到了孙子美丽的大学校园。“她又想去看孙子大学里的恐龙博物馆。”为了满足母亲的愿望,李传武在去年又带着母亲来到成都,回到家后的钟开仙老人高兴极了,逢人就“炫耀”:“成都好大好漂亮哦,我孙子有出息!”

“现在母亲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李传武告诉记者,母亲虽然年龄大,但身体没问题,只要她想去耍,我就满足她的心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钟开仙老人的笑脸将在天安门广场前绽放。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马梦飞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