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寰烈士事迹报告会在内江举行

2018-04-10 06:13: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邵明亮)4月9日,吴俊寰烈士事迹报告会在内江市举行,现场500余名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用心聆听英雄故事、缅怀英雄壮举。

  吴俊寰出生于1986年,生前是内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威远县大队凉风路中队特勤分队二班班长。入伍15年,他参与各类灭火抢险救援千余起,救助无数群众。今年1月20日,吴俊寰在执行火灾搜救任务时,被倒塌的墙体埋压造成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31岁。

  吴俊寰的先进事迹被全国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吴俊寰被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批准其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报告会上,吴俊寰生前所在部队的领导、战友和他的父亲、邻居等4名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吴俊寰烈士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还原了一名忠诚尽责、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消防战士形象。

  除了现场聆听报告,内江还在全市设立了10余个吴俊寰烈士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收看点,让广大市民通过收看电视转播和网络直播的方式缅怀烈士。4月10日,在吴俊寰生前工作所在地威远县,还将举行一场烈士事迹报告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