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罐泄漏起火 消防员从起火餐馆抱出7个液化气罐

2018-05-23 14:30:5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徐炳良记者 昔兴琪)5月23日早上6点,太白路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四川内江市东兴区金科 公园王府斜对面一棚建餐馆起火。处置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该棚内有液化气罐泄漏并起火,随即从棚内抱出7个液化气罐。

据了解,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玉屏街某建筑工地对面一棚建餐馆正在起火燃烧,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经过观察,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对餐馆起火位置正面和侧面进行出水灭火。

“有液化气泄露了。”在灭火过程当中消防官兵发现火场内堆放有大量的液化气罐,并已有液化气罐发生泄露起火。

“退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所有人员向后撤离到安全距离,同时利用多功能水枪开直流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并对火场内液化气罐进行降温处置。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处置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

中队官兵利用水枪掩护进入火场,将火场内液化气罐成功搬出放置于安全位置,前后共计搬出7个液化气罐。

随后中队官兵队现场余火进行清查,在清查过程中听到火场内有狗叫,中队官兵对现场进行仔细查看,发现餐馆后部未起火位置有一条小狗,中队官兵立即将栓着小狗的绳子解开并将其转移到安全位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