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患艾滋病劫走滴滴车疯狂冲关 警察拔枪击穿车胎截停

2018-12-04 15:45:4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204/20181204154641_66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2月2日晚,一名自称艾滋病患者的男子在内江抢劫一辆滴滴车,随后抛下驾驶员,驾车疯狂逃窜进入资中县境内。接报后,资中警方在国道321线上设卡拦截,但男子疯狂驾车冲过警方设置的两道卡口后,在第三道卡口处试图再次冲关,撞开警车。所幸,第三道卡口的民警果断拔枪,击穿滴滴车后车胎,成功截停该车。经检查,男子自称患有艾滋病的情况也不属实。

  ↑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

  12月2日22时09分,资中县公安局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全安派出所报称,其辖区内刚刚有一辆跑滴滴的白色福瑞斯小车被劫走,该车正沿国道321线驶向资阳方向,请求资中警方协助拦截该车及抓捕嫌疑人。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资中县公安局立即安排,要求务必将这名抢劫汽车的犯罪嫌疑人连人带车拦截在资中县境内。随即,资中警方根据情况,在国道321沿线的鱼溪镇、高楼镇连设两道关卡,欲拦截该车。

  ↑车上的弹孔

  但男子驾驶劫来的滴滴车疯狂冲关,连续冲破鱼溪、高楼的二道关卡,继续往资阳方向冲去,民警也紧追不舍。同时,资中警方又在球溪镇设卡拦截。球溪派出所民警王荣等一行5人立即按照要求,在辖区内开始设置关卡。就在民警刚把警车停靠在犯罪嫌疑人开车驶来的必经之路,设置成路障后,一辆白色汽车高速向路障冲来。为此,民警立即高声警告,并使用警示灯提示来车减速接受检查。

  ↑嫌疑人指认现场

  然而,该车先是减速,当看到民警正要向其靠拢时,又突然加速再次冲卡,并撞开了设卡拦截的警车,致使警车受损严重。王荣看到嫌疑人如此疯狂,为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脱,给社会造成危害,也为了其他警务人员的安全,他立即掏出手枪,果断开枪。最终,子弹击穿了嫌疑人驾驶的汽车后车胎,车辆无法继续向前行驶,民警趁此机会冲上去打开车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至此,一夜的设卡拦截,终将疯狂冲关的嫌疑人及车辆成功拦截在资中县境内。

  经查,22岁的嫌疑人陈某是资中人,当晚在资中县城叫了一辆滴滴车,想坐车到处玩,后因认为司机收费贵并走错了路线,心生不满的他用装有自己血的针筒,在市中区全安镇境内抢劫了该滴滴车,随后抛下了驾驶员,疯狂逃窜。在作案中,陈某还自称患有艾滋病,但最终经过检查并不属实。

  ↑嫌疑人被控制后,警方查车

  目前,资中警方已将该名犯罪嫌疑人移交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全安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孙溢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