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生死急救!老人感冒误食老鼠药,人已昏迷……

2019-07-09 18:15:0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快点,快点,我奶奶吃了耗子药,警察叔叔,快救救她……”两天前,四川隆昌,一名小女孩冲进派出所,十分着急地呼救。民警一听,来不及多想,赶紧冲到派出所旁的小女孩家,只见一老人嘴唇发乌,意识模糊。所幸,仅花了7分钟,民警、医生和附近群众携手将老人送医,让老人及时脱险。

众人抬着老人送医

  7月7日16时52分,隆昌市公安局渔箭派出所值班室突然冲进一名小女孩,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后,值班民警全体出动,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跟着小女孩迅速向她家跑去。

  小女孩的家就在派出所旁,民警很快在她家卧室找到老人。此时,民警发现,老人嘴唇发乌,意识模糊。民警见状,立即拨打了120。

  120医护人员赶来需要时间,可老太婆等不起。正在大家束手无策时,闻讯前来的附近居民张迁有从医经历,便自告奋勇救人。不一会儿,渔箭镇卫生院医生郑常春也赶到现场,两人一同采取急救措施。

  面对服毒者,单纯的物理催吐效果有限,为了争取抢救时间,郑常春当机立断,让大家一起,立即将老人送到镇卫生院进行洗胃等急救措施。此时,距小女孩报警已过去4分钟。

  随即,郑常春朝卫生院跑去,边跑边打电话通知卫生院准备急救器材。老人的邻居刘友平站出来,将老人背在背上,民警和张迁则在身后扶着老人后背,朝医院冲去。

众人抬着老人送医

  一路上,更多群众加入救援,众人改背为抬,抬着老人冲往镇卫生院。此时,距小女孩报警仅过去7分钟,已做好了洗胃准备的镇卫生院立即开展抢救。

  随着洗胃进行,老人意识逐渐清醒,大家也松了一口气。在洗胃后,老人被转至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民警也一路护送老人,送到与救护车约定的地点。

  7月9日,经过悉心治疗,老人已摆脱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民警询问了解到,原来,老人前段时间患重感冒,加上视力较差,误把毒鼠药磷化锌当作感冒药喝下。所幸,她在感觉味道不对后,马上叫孙女查看,孙女发现异常后赶紧跑到派出所求救。

  陈科 唐潇潇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