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亿元高端离心球墨铸造项目落户内江威远县

2023-10-28 22: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推介会现场 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内江观察 王维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10月26日,2023四川—广东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签约53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金额超800亿元。其中,内江威远与广东中能成功签约——广东中能(内江)180万吨/年高端离心球墨铸造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是本次活动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该项目落户威远经开区。项目采用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及配套设施,全流程绿色制造,工艺采用节能环保的化铁新技术等,实现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气体的零排放。

7月31日,威远经开区在与京科控股对接相关项目时,获悉京科控股有投资高端离心球墨铸造项目意向,内江市、威远县高度重视,积极对接。8月2日,内江市主要领导率队到深圳考察拜访京科控股,希望威远县与京科控股加快商务谈判,投资合作成功。

据了解,项目拟分三期实施,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30亿元,年利润约30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项目瞄准高端燃气管道新赛道,有利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同时,项目契合内江市“页岩气+”“装备+”产业发展定位,有利于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推动内江实现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