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电镀废水零排放” 内江表面处理基地项目开工

2023-11-16 19:4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11月16日,在内江市市中区的内江绿色能源产业园,内江表面处理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用“以商招商”方式招引而来的空调主板生产基地项目也在开工仪式上签约。


开工仪式现场。陈宇 摄

内江表面处理基地项目由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占地125亩,二期项目占地150亩;将建设适用于金属制品、机械设备、智能装备、电子通信零部件制造等行业表面处理工艺的产品生产线和定制化厂房,以及日处理能力达1.25万吨的零排放污水处理中心。

广东益诺欧是专注工业废水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业务集中于“电镀废水零排放”和“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据了解,内江绿色能源产业园是内江立足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新型建材等绿色产业发展定位,推进工业“三废”资源综合利用,着力打造的绿色能源百亿园区。“项目开工是双方在电镀废水零排放领域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内江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为内江在开展工业企业电镀产污治理方面开辟新赛道,为内江工业经济绿色发展注入动能。

在开工仪式现场,内江还与四川省表面工程行业协会、成都市表面工程行业协会、惠州银瓶山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