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推进“美乡优城”,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023-11-20 23:1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全会参会笔记

 

 

· 邹自景

 

· 内江市委书记

 

 

全会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坚定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坚毅魄力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进一步明晰了方向路径,内江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美乡优城”为突破口,着力走出一条具有内江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路子。

 

一是把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根基。明确特色定位推动县域差异化发展,推进“一县一主业”做强县域产业支撑,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县域城市品质。

 

二是继续推进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以“清杂去乱”为重点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以完善功能为依托改善农居风貌,以健全“五网”为保障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是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共同富裕。推动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农村群众不离村也能享受现代化生活条件。

 

四是创新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城乡要素流动,畅通城乡互促渠道,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美美与共发展格局。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整理 摄影 张雷 曾慧 制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