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智能生产基地项目在内江投产

2023-11-28 16:3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内江观察 刘煜瑞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11月28日,四川日牵智能制造基地生产车间内,经过上料、切割、焊接、组装等多道工序后,一件件物流台车源源不断下线。当天,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该项目占地120亩,项目一期主要布局物流装备智能化生产线,可年产电池架、汽车零部件周转箱等物流载具30万套,为川渝地区生产生活用品的物流运输提供全面配套;项目二期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智能化水平,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约8亿元。

四川日牵智能制造基地生产车间 刘煜瑞 摄

“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11个月时间。”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连明介绍,优越的区位优势及高效的营商环境是该项目落户内江的重要原因。自去年12月28日签约以来,内江经开区专门为项目配备两名“首席服务官”,全程代办项目备案、工商注册、土地摘牌等手续,协调解决方案设计、弃土外运、管线搬迁等一系列难题,大幅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效弥补区域大型物流装备基地短板,延伸全市物流产业链条,大幅提升内江经开区物流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内江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内江经开区正大力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已累计培育物流主体37户,规模以上交通运输、邮政业企业7户,涉及仓储物流、生鲜配送、快递分拨、货物周转等多个门类,快递业务收派件近1.9亿件,年货物周转量超500万吨,初步形成扎实的物流产业发展基础。此外,园区目前还有渝丰全国总部及综合物流服务基地等8个重点物流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记者了解到,内江将紧扣“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发展定位,发挥交通、资源、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构建现代物流综合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