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铁试乘特写丨内江“县县通高铁”进入倒计时,老百姓背着背篓“探站”

2023-12-20 22:2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威远即将通高铁,不少百姓前来“探站”。陈俊伶 摄

四川在线记者 陈俊伶

“高铁来了!”

12月20日9时许,记者乘坐的成宜高铁试乘列车到达威远站。刚出车站大门,只见数十名老百姓在车站外围观,有的背着背篓刚赶完集就来了,有的凑近玻璃向站内张望。大家激动地讨论着即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变化的新事物,盼望见证高铁驶入县城。

成宜高铁在威远县的停靠,为内江市拼上了“县县通高铁”的最后一块版图,也将威远拉进了“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我要去成都找亲戚朋友玩”“打算明年从天府机场出去玩”……对于聚集在这的村民们来说,通高铁带来的好处非常具体,更为他们注入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一位村民介绍,过去,只能通过公路去成都,从县城开车过去要两小时以上,现在通过高铁,40分钟即可直达。

68岁的张嬢嬢早上8点就来了,临近中午仍不愿回去。站在威远站前广场上,她告诉记者说,这不是她第一次见证高铁开通,她的爱人是成贵高铁的建设者之一。这次亲眼目睹家乡开通高铁,她的激动溢于言表,“以后去华西医院检查身体更方便了”。

出站后往西走近100米,从城南总站直达高铁站的公交站牌已经立起,这条途经威远交通枢纽和县城重要地标的公交快速直通车,不久后将发车。正对高铁站的几栋建筑接近完工,工人正忙着做收尾工作,这是与高铁站同步建设,未来用于迎接各地游客的集散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