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交警“闯红灯”、“逆行”只为生命的延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23 11: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近日,江油交警为急救病人闯红灯逆行开路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开来,事情发生在17日下午,江油公安交警巡逻一中队梁皓正在解放路中段执勤时,一辆蓝色轿车向他求助,车上有一位病人情况危险,急需前往医院救治。梁皓立即上报并拉起警笛为其开道。全程共计“闯红灯”两次,“逆行”一次,平时需要10分钟路程,仅用时2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闯红灯”、“逆行”背后的真相太温暖

10月17日下午14时36分许,江油公安交警巡逻一中队梁皓正在解放路中段开展日常勤务时,被一辆蓝色轿车拦下,车里的驾驶员焦急地喊道:“警察同志,我车辆有位危重病人需要及时送往医院,麻烦你帮我们带下路。”

情况紧急,交警梁皓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市局指挥中心进行报告并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其开道。当车辆行驶至北门口时恰逢红灯,车辆排起了长龙,等待需要近三分钟。为让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交警梁皓示意两端车辆停靠等候并拉起警笛“闯”了过去,当车辆行驶至纪念碑街纸市桥,前方又是红灯,此时车辆已排队等候通行将近10米。可是生命不容耽误,梁皓拉起警笛冲过双实线,逆行“闯红灯”将乘坐病人车辆第一时间护送至市人民医院,随后便默默离去,继续开展勤务工作。

“闯红灯”两次,“逆行”一次,只为生命得到延续。平时需要10分钟路程,江油公安交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只用时仅2分钟。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尽快把病人送到医院”

“我从摇下来的车窗往里面瞟了一眼,后座那个病人抽搐地很厉害。”回忆起当时的危急场景,梁皓还历历在目,“那个街口路况不好,车子多,正常去肯定太慢了。”

对于“闯红灯”和“逆行”,交警梁皓坦言,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一切只为了尽快把病人送到医院。第一次遇到开道求救的他,立刻回复了一声“走!”便拉起警笛一路狂奔。

据后来了解,病人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家中突发疾病,其母在路边拦了一辆车,让驾驶员帮忙送去医院。在这场生命赛跑中,交警的全力护航节省了大量的送医时间。

所幸,病人因为抢救及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