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开启“生命绿灯”助急症孕妇入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11-08 18:2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记者:张庭铭  

圈出来的那个车即是孕妇所在车辆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张庭铭)10月2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四川交警的这一声“走”暖了无数人的心》为题,记录了四川江油市交警救助危重病人的故事。11月6日,这一幕在广元再度上演,不过这次却是一名急症的孕妇。

11月6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一辆送急症孕妇的私家车,遭遇早高峰拥堵,情急之下向执勤交警求助。随即,广元交警支队一大队采取应急措施,将该车前往市中医院全程信号灯调至绿灯,仅用时6分钟孕妇就成功地送到医院。

事发于6日上午7时55分,当时广元正值城区交通早高峰,在老城新华街附近,一辆私家车正从排队等候红绿灯的“车龙”中窜出。

“我们上前准备制止其穿插超越行为”,当时正在该地执勤的广元交警支队一大队转盘中队辅警邓开文回忆,看到交警过来,驾车的男子焦急地跑下车说,他老婆见红了,需要立即赶去市中医院。但是被堵在这里动弹不得,请帮帮他们。

根据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显示,这辆小车后座上,一名孕妇斜躺着,额头冒出汗珠,显得十分虚弱。见到这样的情况,邓开文和队长冯嘉伟立即向建设路警组和大队分控中心通报情况,并引导车子移到最右侧非机动车道上。

“当时蜀门北路和建设路车辆很多,通行效率比较缓慢,”冯嘉伟说,向分控中心汇报以后,他一边联系广元宾馆路口、建设路口、市公安局门口、市中医院等地区的战友进行提前临时管控,一边通知了广元市中医院急救科准备救治,“做完了这些,手心紧张得全是汗水”。

在接到一大队的紧急情况通报后,广元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临时修改该私家车行驶路线上的红绿灯,保持它前行方向上的交通灯始终处于绿灯状态。另外,还要求路面执勤人员管控其余方向来车干扰。6分钟后,在一路绿灯下,孕妇所在车辆顺利抵达广元市中医院。

记者从广元市中医院妇产科获悉,目前该孕妇的情况已逐步稳定,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孕妇的丈夫李先生说,妻子腹中的孩子是他们的第二个宝宝,“将来宝宝出生后,我们一定要将这个温暖的故事讲给他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