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点奶茶送寒风中的交警姐姐 备注:一定要热!
http://www.scol.com.cn  (2018-01-09 14:41:22)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田珊何方迪  
http://imgcdn.thecover.cn/4272_1515401236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见习记者何方迪 摄影 杨涛

  “警官,你的奶茶到了。”“啊?我们没有点外卖啊?是不是搞错了?”1月6日上午10点过,都江堰幸福大道二环路口,两名正在执勤的辅警收到了两杯热腾腾的奶茶。外卖订单上写着:”送给两个在寒风中的交警小姐姐,一定要热!一定要热!”

  奶茶没有送错,但也并不是两名交警小姐姐所买,而是一名“心疼”大冷天执勤站岗的90后小伙所赠。“我也没多想,就是看到看到她们冷得搓手跺脚了,就想点两杯奶茶给暖和暖和。”

  交警小姐姐冬日执勤

  收到两杯”一定要热!”的奶茶

  1月6日上午10点过,和往常一样,都江堰市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女子岗位的辅警高静和金琳已经在幸福大道二环路口的岗位上站了两个多小时。

  红绿灯闪烁后,一个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停靠在了路边。“警官,你的奶茶到了。”金琳当时就站在路边,赶忙说:“我们没有点外卖啊,你们送错了吧。”

  ”就是你们的。”外卖小哥掏出包装好的奶茶,里面的订单备注上写着:“送给两个在寒风中的两个交警小姐姐,一定要热!一定要热!不知道她们的名字和电话,送到后给我发个信息就好,谢谢!”

  “要是没有看到这个备注,我们真的觉得是送错了。”接过奶茶,高静和金琳在休息的空档讨论起来,到底是谁送的呢?

  奶茶原为热心市民所赠

  “喝到热奶茶 心头那个甜哟”

  高静说,最初自己以为是上班路过这里的一位友人所赠。“当时也是正好,给他发了信息说很冷,一会奶茶就到了。”结果打电话问了一圈,压根就不是朋友送来的。

  幸福大道二环路口是都江堰市较为繁忙到路口之一。每天早上8点,两人就在这个路段执勤,指挥交通。每间隔一个小时,可以稍作休息,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半。

  金琳说,天气冷了,经常遇到热心市民叮嘱。常常有市民叮嘱站岗的她们,多穿点衣服,下雨天撑下伞,但是遇到送奶茶还是第一次。

  图据网络

  事后,通过多方寻找,二人终于与热心送奶茶的小伙子取得了联系。原来,这只是一名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

  “很感动,喝到这杯热奶茶,心头那个甜哟。”金琳笑着说。

  “看到他们搓手跺脚,就给她们点了两杯奶茶”

  特意备注:一定要热!

  图据网络

  送奶茶的小伙名叫高文炯,今年25岁,在都江堰一家蛋糕店上班。

  6日上午,他证开着车子去见客户,行至幸福大道二环路口处等红绿灯,正好看到两名穿着制服的女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看到她们又搓手又跺脚的,肯定很冷啊。”高文炯说,自己在车里很暖和,但是室外可能就2度,长时间站在那里肯定受不了,更何况是女士,“我就想能不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给她们带去点暖和的。”

  停好车后,高文炯立刻在手机上下单,点了两杯奶茶,并特意在外卖单上备注:一定要热的。“我自己也经常点外卖,冬天时间久了很容易冷,希望外卖小哥尽快送过去,一定要热的才能暖和到嘛。”

  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后来和两名交警还特意感谢他,觉得挺不好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