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3岁儿童不慎落水 男子跳河救人后悄悄离开
http://www.scol.com.cn  (2018-04-17 14:56:56)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田珊周洪攀  
/home/img/file/20180416/20180416161356_79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岳凤娟 张俊熙 记者 周洪攀)4月15日14时许,遂宁市蓬溪县芝溪河奎阁广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男童不慎落水,市民发现后立即大叫救人,市民卢继军听到呼救后,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入河中,与另外一名好心人成功将落水男童救起。

  4月15日下午14时许,蓬溪县芝溪河边发生一起小孩不慎坠入河中事件,河对岸的市民发现这一险情,立即大叫救人。一名50的多岁男子骑电瓶车经过广场,听闻河对岸传来呼救声,看见有人在水中挣扎,立即跳下水救人。或许因男童在水中惊慌失措,不停在水里拍打水面,身体渐渐向下沉。

  据事发现场的目击者张权介绍,由于芝溪河水面宽约3米,水面距岸边1.3米高。当先前跳入水中男子抓着孩子后,游向河岸时自己早已筋疲力尽。救人的男子将男童举起来,但岸上的群众努力伸手却仍然够不着落水孩子。见此情形,人群中一名青年男子卢继军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河救人。

  最终,经两名施救者合力将落水男童托举过头顶,同时岸上巡逻的保安和群众一起将男童拉上岸。

  “我当时送小孩上课经过这里,就听到有人大叫救人。”卢继军说,他就立即向河边跑去,发现掉入水中的男童己有人施救,但救人的中年男子已经筋疲力尽。“那可是两条人命。”卢继军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入河中。与另一男子一起,将坠入河中的男童救起。

  落水男童被救上岸后被吓得脸色铁青,“哇哇”大哭起来。“当时孩子的奶奶比较慌张,我们见孩子安然无恙后就离开了。”两名施救者在确认孩子的身体已无大碍后,就脱下已湿透的衣服,悄悄地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