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绵竹一护士半小时同一姿势抱哄小孩
http://www.scol.com.cn  (2018-05-03 14:2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钟建 记者 张渔)最近两天,德阳绵竹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被一张暖心照片刷屏,一名女护士蜷缩抱着一名手术后的小孩,直至小孩完全清醒。市民纷纷点赞“暖心”。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张来自四川大学华西绵竹医院麻醉复苏室的工作照,画面中的主人公叫郭春燕,麻醉复苏室护士。当天,她两腿盘踞,一只手支撑双腿,另一只手怀抱全麻复苏的患儿。像一个温暖的母亲,轻摇、哼唱、抚慰,让哭闹的患儿逐渐获得安全感,趴在她的肩头甜甜入睡。为了提供静谧的睡眠环境,这个暖心的美女阿姨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半个多小时。

  故事里的患儿因为腹股沟疝入院手术。日前,他被送入手术室进行全身麻醉下疝囊高位结扎术,手术非常成功,术毕被送入麻醉恢复室复苏。由于药物在体内没有被完全代谢完毕,很有可能会发生呼吸抑制等一系列术后并发症,所以必须有专人进行观察。期间,麻醉复苏室护士郭春燕悉心守护在孩子身旁。

  渐渐地,小孩子从睡梦中醒来。面对陌生环境和伤口刺激,他醒来后便哭闹不止。见惯此场面的郭春燕轻轻地把他抱到怀里,自己坐在推车上,盘踞着双腿,让小脑袋贴在自己肩膀,轻拍着孩子的背,哼着儿歌,不一会儿小病人又酣然入睡。时间分分秒秒过去,因为担心惊扰到孩子的睡梦,她一直保持这个姿势不动,腿力实在有些不支,她便用另一只手拉着蜷缩的腿。

  按照规定,婴幼儿家属可以被允许进入麻醉复苏室照料。家属试图抱着小孩,但小家伙又哭又闹除了她谁也不让抱。就这样,保持了半个多小时的姿势,直到小孩完全清醒,符合麻醉复苏出室标准,郭春燕又亲自把孩子抱起安全送回病房。

  这个暖心的瞬间,被路过的同事拍下,发在工作微信群里。恰巧患儿妈妈与本院一个医生是熟人,该医生把照片发给患儿妈妈。因为躺在美丽阿姨怀里不让家里人抱,妈妈显得有些“吃醋”,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于是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对当事护士及医院的感激之情。

  面对家属的点赞,郭春燕说,其实我只是在履行一个医务人员的职责,病人安全出恢复室就是对我我最大的职业肯定,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得到更多患者和家属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