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钢城“阳光”转型 央视《新闻联播》持续关注攀枝花

2015-03-30 11:32:09来源:攀枝花日报编辑:邓强江潇

  “四川攀枝花因百里钢城而闻名,空气污染曾经非常严重,面对环境保护和产能过剩的双重压力,攀枝花积极转型,空气质量也从全省一度排名垫底跃升到如今的名列前茅……”3月26日晚,中央电视1套综合频道《新闻联播》节目以《攀枝花:百里钢城 “阳光”转型》为题,报道了攀枝花的转型发展之路。

  据了解,3月以来,央视已多次播发新闻及专题节目,聚焦攀枝花在城市转型升级、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等方面的典型经验。3月7日,《新闻联播》报道了攀枝花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领域取得的成效;3月2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攀枝花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3月24日,央视7套《乡土》栏目走进米易,再次聚焦攀枝花。在本月26日的央视1套综合频道《新闻联播》中,央视用1分30秒的时长讲述了攀枝花钒钛制动毂企业的转型升级故事、攀钢钒的节能减排经验以及攀枝花在打造“中国阳光花城”,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