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考生的爸爸:有人冒充我们搞募捐

2015-06-25 08:38: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张洋江龙

  高考结束后,攀枝花无臂考生彭超备受各界关注。20岁的彭超是攀枝花的高三学生,幼时不幸触电失去双臂。今年高考,彭超用脚执笔,交出603分的成绩。(成都商报曾多次报道)

  昨日,四川高考提前批志愿填报结束。从昨日中午开始,彭超翻看资料,纠结了3个小时,始终没有选到合适自己的大学及专业,他决定放弃走提前批院校。不过,彭超还是填报了清华大学的电子信息类(定向物院)专业。“这个志愿不现实,所以象征性地填了一个。”彭超坦言,他决定安心填报本科第一批志愿。今日,彭超将到成都请教招生专家,听取有关建议,再决定报考的具体院校及专业。

  彭超的励志事迹,也感动了许多人。最近,有不少热心人给彭超的父亲彭昌富打来电话,表示都被彭超的精神感动,有北京、成都等地好心人士愿意资助彭超上大学。“这段时间,已经接到多个电话了,目前还没有款项到账。”彭昌富介绍,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彭昌的大学费用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也有个别不法分子,打来诈骗电话,还主动提供银行卡号。”彭昌富表示,他知道这可能是诈骗电话,根本就没理会。

  昨日,彭昌富还在微博上发现,有人冒用他的头像,以他的口吻发微博募捐。对此,彭超十分气愤,“没想到,还有这样的骗子。”彭超表示,23日晚,新浪官方为他开通了一个账号,目前他使用的唯一账号为“最天使的光芒”。到昨晚,彭超只发了5条微博,粉丝已经增长到了3000多,还在持续快速增长。

  同时,彭超和父亲担心有人会冒用彭超的名义进行募捐,而影响其声誉。昨晚,彭超表示,他和家人并没有发起任何捐款的行为,呼吁大家不要上当受骗。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