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成全国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

2015-06-29 05:55: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秦勇

  本报讯 (记者 秦勇)6月28日,记者从攀枝花市经信委获悉,国家工信部日前批准攀枝花成为全国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在全国正式确定的11个试点城市中,攀枝花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

  攀枝花将围绕率先实现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目标,加快钢铁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发展钒钛、机械制造、太阳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资源综合利用、节能节水、污染物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等重点工作。力争通过3年努力,钒钛及相关产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资源高效利用初步实现,钒、钛资源回收率在目前水平上大幅提高,铬、钴、镍、钪等稀贵金属实现产业化回收,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超过75%,其中尾矿综合利用率达到30%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0%,单位工业增加值耗新水量下降25%,国家政策规定淘汰的落后产能要全部淘汰。把攀枝花打造成世界级的钒钛资源、产品、质检、研发、交易五大中心,成为产业发展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生态环境好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