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考生的"手臂"获"正能量"奖励 奖金给母亲治病

2015-07-31 06:19: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江龙

  成都商报讯(记者 江龙)挤牙膏、递毛巾、打饭、拿本子、换墨水,甚至是洗澡搓背……在无臂考生彭超7年的求学路上,除了父母的关怀,还有一位同学在默默帮助彭超,他叫张滔。昨日,阿里公益开展的“天天正能量”第29期获奖名单公布,经过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投票,由成都商报推荐的“无臂考生”彭超最好的伙伴张滔获评二等奖,奖金5000元。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由阿里巴巴联合成都商报等国内部分主流媒体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以唤醒良知、弘扬正能量为宗旨。“我们在成都商报上看到,张滔的故事见报后,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张滔也特意告知大家,不再接受捐助。非常感动,为社会的爱心,也为他的知足感恩。”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文娜说,他们还是希望张滔能收下这份奖励,因为这不是捐助,是奖金,奖励他的善心和善行。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张滔时,他正在给几个初中生做家教。得知自己获奖,他有些意外,连说几声谢谢。对于这5000元奖金,他说将用来给母亲治病。据了解,张滔母亲的身体多处检查出良性肿瘤,因家境困难,一直没到医院治疗,“这个暑假补课估计能赚两三千块钱,加上这个奖金,都用来给妈妈治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