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无臂考生彭超大学生活第一天:2分钟叠被 18分钟洗漱

2015-09-14 20:22: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李寰

  传递完残运会火炬,到川大报道后,9月14日,无臂考生彭超迎来四川大学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这意味着他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终于到来。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伸出援手帮助这位有才气的无臂少年;而在不少人眼中,彭超只是一位行动“慢半拍”的普通大学生。“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他基本都能自己来。”彭超的室友黄进波说。

  2分钟叠被 18分钟洗漱

  7点闹钟一响,彭超一个鱼跃坐起身——他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好奇开学典礼讲什么,好奇班上的同学们。”

  床沿坐好,右脚脚趾拉起棉被一角,对准床角放好,再用小腿把被子“碾平”。四角拉好、被子铺平上下对折后,左脚掌把这面铺盖卷 “送”到右边,右脚掌紧接着把这面被子往左一推,小腿顺势把右面棉被往左一抛,方才还凌乱不堪的床铺就被彭超娴熟的腿功“捡顺”,一个方方正正的 “豆腐块”2分钟成型。

  看到无臂室友的腿上功夫,室友黄进波在佩服之余,也想为他做些什么,就见缝插针地挤牙膏、端盆子,“没有我在,这些事彭超一个人也能做,只是要相对慢一些。”从刷牙洗脸,到上洗手间,彭超特意估算时间:“18分钟。”他还告诉记者,开学典礼的举办地体育馆,离宿舍有2.1公里,走过去要花20分钟。之所以计算如此精确,是为了让生活过得有条不紊。

  “请问你是彭超吗?能不能跟你合个影?”尽管在开学报到时已被学生家长簇拥着照相,在去开学典礼的路上,彭超的明星效应依然持续,来自化学工程学院的新生彭木森激动地搂过彭超的腰,与他微笑合影,“之前在报纸上看到关于他的事迹,非常佩服他,我也是攀枝花人,和彭超是老乡加同学。那么有缘,一定要照张相!”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