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钒钛国家高新区挂牌

2015-11-29 06:23: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李龙俊 罗本平

国内首个金属材料类国家级高新区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 罗本平)11月28日,在2015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院士行暨钒钛(国际)论坛期间,攀枝花钒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是国内唯一一家金属材料类国家级高新区,目前已引进企业175家,其中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3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拥有国家级钒钛科技孵化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涵盖钒钛、化工、机械加工等产业体系。2014年实现总产值近327亿元,营业总收入237亿元。

今年国务院批复攀枝花、德阳高新区升级“国家级”,加上成都高新区、绵阳高新区、自贡高新区、乐山高新区和泸州高新区,我省已有7个国家级高新区。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及行业专家对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低成本钛及钛制品制备、钛材规模应用等开展了咨询指导,还召开了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会。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副省长刘捷出席论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