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十国商家组团入驻攀枝花 签约金额达3亿元

2016-11-30 05:50: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代强

本报讯 (记者 王代强)11月29日,“中国·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合作交流活动”在攀枝花市举行。当日,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正式开业,来自东盟十国的39家商家和来自四川凉山、云南楚雄等12个南向通道市州,以及美国、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商家入驻参展。活动签署合作协议总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南向开放、合作共赢”,致力于进一步促进经贸合作交流,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和打通国际旅游线路。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参展的商品和货物达6600余种、10万多个单品,货值近2亿元,涵盖热带水果、大米、茶叶、日用纺织品、化妆品、服装、工艺品等。

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建筑面积50800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是以东盟特色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川滇特色农副产品交易电子商务平台、川滇特色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攀西小商品批发市场为基础,集展示、贸易、物流、销售、电子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29日,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与入驻商家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期间还将配套开展“中国·攀枝花—东盟特色商品交易博览会”等活动。

东盟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四川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四川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工程承包市场和境外投资目的地。四川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商品市场和生产要素市场,也为东盟各国的水果、水产品、矿产品、橡胶及制品、有机化学品等商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