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在攀枝花举行 签约金额突破300亿元

2016-12-04 07:23: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王成栋 王代强

  本报讯 (记者 王成栋 王代强)12月2日至3日,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在攀枝花市举行,年会期间累计签约金额突破300亿元,主要用于攀枝花市林区医疗设施建设、康养基地配套等。

  本次年会由省林业厅、攀枝花市政府主办,以“沐浴花城阳光共享森林健康”为主题,来自黑龙江、上海、内蒙古、吉林等15个省区市的林业厅(局)代表参会。年会期间举行了攀枝花森林康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康养产业联盟成立仪式、“花舞人间·美丽中国”森林康养形象大使决赛及颁奖活动等。

  森林康养是兴起于欧洲的疗养理念和新兴业态,其思路是借助森林中独特的生态系统、生态环境,辅以现代医疗服务和运动康复,加速高压人群、术后患者等特殊人群身体康复,促进身心健康。2015年起,我省开始探索相关产业。截至去年底,攀枝花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0.3%,全市拥有公办养老机构34个,民办养老服务场所45个,每年可接待10万人次养老度假。

  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