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出台PPP项目基金管理办法 明确基金审批程序和特定用途

2017-03-15 06:14: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代强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3月14日,记者从攀枝花市财政局获悉,日前,攀枝花市出台专门针对PPP项目基金的管理办法——《攀枝花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财政支持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阐释了基金使用范围、基金账户管理、基金使用规定及日常监管等内容,还规定了PPP项目基金的审批程序和特定用途,保障基金合理、高效使用。

PPP项目财政支持基金是指攀枝花市政府与相关基金管理企业合伙设立专项用于攀枝花市PPP项目及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财政支出中长期预算的专项资金。基金主要用于攀枝花市PPP项目及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政府方股权投资、政府方资本投入、政府购买服务支付、可行性缺口补助、运营补贴、配套投入、项目风险承担等方面。基金由攀枝花市政府主导安排使用,依据“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运作。

攀枝花市财政局投资管理科相关人员介绍,该市2015年开始推行PPP项目基金模式,并于去年8月正式设立PPP项目财政支持基金。目前,火车南站、花城新区医院、新政务中心、天星湖景观打造等4个相关项目已落地,总投资45亿元,已到位基金18.8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