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男子下水救人不幸遇难

2017-04-11 06:39:0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4月8日下午,攀枝花市米易县丙谷镇一铁路桥下,几名小学生到河边游玩。正在嬉戏的时候,其中一名男孩被冲到了深水区。这时,在场的一名中年男子奋不顾身跳下河,营救这名落水的孩子。结果,孩子被救起,救人男子却再也没能起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米易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救人的这名男子是米易县林业局职工陈华军。而不幸遇难的他,也有一个6岁的孩子。

  下水救人自己不幸遇难

  4月8日13时许,米易县丙谷镇农贸市场外铁路桥下,4名小学生在河边嬉戏玩耍。其中一名小学生小吉(化名)不小心被冲到了深水区。情急之下,岸边的另一个孩子小林(化名))赶紧伸手去拉,虽然小吉被拉回了岸边,但小林却被冲到了深水区。

  眼看小林被冲走,岸边的小伙伴们束手无策,只得大呼救命。正在附近带着6岁儿子玩耍的陈华军听到呼救后,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立即下水救人。

  下水后,陈华军努力向小林落水的地方跋涉过去。由于河水浑浊,河底满是淤泥,陈华军还没到小孩身边,他的身体就开始下沉。

  岸上的小孩见状,赶紧向远处呼救。 撒莲镇禹王宫村村民杜龙华闻讯赶来,他水性比较好,跳入水中救起了小林。“再回到水中准备救他(陈华军)时,已经找不到人了。”杜龙华说。

  同事说他是“老好人”

  事发后,赶来的民警和杜龙华又多次下水寻找陈华军,但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参与搜寻的一名救援人员介绍,为了搜寻落水的陈华军,救援人员找来了挖掘机,在下游挖开一条输水通道。直到当日15时后水位下降,他们才找到陈华军——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今年41岁的陈华军是米易县林业局职工,大学毕业后,在米易县工作已经14年。据他的同事介绍,陈华军平时就是个“老好人”,喜欢帮助人,性格随和、待人诚恳,只要别人有需要,他都乐意帮忙。“奋不顾身地去救别人的孩子,但自己的孩子却永远失去了父亲。”陈华军救人离世,同事们都很难过。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米易县获悉,目前,该县有关部门已经组织了相关材料,准备为陈华军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