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借“阳光”之势树产业“标杆”

2017-05-03 06:35: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陈君 王代强

扫二维码看川观更多精彩

本报讯(记者 陈君 王代强)5月1日,攀枝花市仁和区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简称“普达阳光”)内游客熙熙攘攘。他们中有攀枝花本地人,也有西昌、成都、重庆等地来的游客。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待开发的村落。”“普达阳光”营销经理杨琳回忆。

2012年以来,攀枝花借“阳光”之势,依托温度、湿度、海拔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优势,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

2013年6月,“普达阳光”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0亿元,将用8年时间建成阳光游乐、湖滨康养、山地度假和健康运动等四大板块。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3亿元,门户花海景观、芒果乐园、部分新村安置房、部分道路建设工程等顺利竣工,二期工程正在施工。

杨琳介绍,目前“普达阳光”共有康养旅游床位413张,既可短期租住,又可售卖。“2016年接待1.8万人次,今年1至3月共接待3万人次,经常‘一床难求’。”

在“普达阳光”等产业“标杆”的带领下,攀枝花“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城市形象得到很大提升。2016年全市接待康养旅游人数15万人次以上,全市旅游收入从2011年的50.5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42.6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