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组建“钒钛”“康养”两大投资基金

2017-08-08 07:13:1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代强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8月7日,攀枝花市钒钛资源开发投资基金、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投资基金组建签约仪式在攀枝花市东区举行,这是该市首次按照完全市场化组建和运作的产业投资基金。

  据悉,攀枝花市钒钛资源开发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40亿元,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攀钢集团、攀枝花市国投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投资领域主要包括钒钛产业链上的项目及攀枝花的其他优势资源项目。

  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50亿元,由北京琨山资本、攀枝花市金实基金管理公司联合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攀枝花市国投集团公司、攀枝花市金海实业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北京琨山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依托该基金投资三方面:一是康养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相关企业的引入,三是在引入企业落地过程中实施的相关项目。

  据悉,两只基金的组建,将为该市钒钛和康养两大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对助推该市“四个加快建设”“四区驱动”战略和实现城市转型升级意义深远。同时,此举也是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攀西经济区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定位的具体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