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环保督察"回头看" 座谈会上14名群众代表提问题

2017-08-13 07:34: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记者 王代强

  “选钛厂生产时噪音大”“垃圾处理厂有异味”“选矿厂向外排放污水”……8月11日上午,一场持续近3个小时的“我与市长面对面”座谈会在攀枝花市会展中心举行,14名群众代表与攀枝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抛出一个个环保问题。

  “我们正在规划做好垃圾分类和清运,新的垃圾焚烧厂预计年底试运行”……面对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不绕弯子,一一作答。

  如何畅通渠道,倾听大众真实声音,让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攀枝花市扎实开展环保督察相关工作五个“回头看”——看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是否在攀枝花落地落实;看环境问题排查是否全覆盖;看环境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看资料准备是否齐全;看保障准备是否充分。本次“我与市长面对面”座谈会就是“回头看”的内容之一,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有社区居民、退休干部、物业人员,也有企业负责人。居民代表冯西光在会上提出了小区附近垃圾处理厂有异味等问题。听了问题后,市政府负责人不仅讲了自己到该点位暗访的经历,还介绍了一些外地经验做法,承诺“群众的事不分大小,件件有着落”。冯西光不禁鼓掌点赞。

  在回答群众关于企业排放污水的疑问后,攀钢矿业公司总经理谢琪春说,座谈会给了企业向公众解释的机会,有利于增进政府、企业和群众之间的沟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