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为芒果站台 攀枝花全国打出阳光牌

2017-09-15 06:22: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攀枝花芒果熟了。王东摄

9月14日,成都市建设路一超市,刚刚运到的一批来自攀枝花的青色外皮、大个头的凯特芒果,一 开箱很快就被卖光。时下,已是金秋九月,各地的芒果随着夏天远去悄然下架,而攀枝花的晚熟芒果正好上市热销。

地处北纬26度的攀枝花,是全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的优质芒果主产区,这里出产的“攀芒”,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

继9月12日在北京举办芒果品牌发布推介会后,9月15日下午,推介会的第二站将来到成都。攀枝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站台推介,除了推介芒果品牌,还将带来攀枝花的康养+“大礼包”。

带着阳光味道

攀芒顺着“一带一路”卖全球

山间,阳光下,一个个芒果压颤枝头;挑选、装箱,然后被送往各地……这段时间,不少成都市民,都被一部电影级画质的芒果宣传片圈粉,一个个看得垂涎欲滴。

这部宣传片的主角,是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的攀枝花芒果。

据攀枝花市农牧局副局长杨镇华介绍,这个“最”的称号,可不是随便叫的。首先,攀枝花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这里属于南亚热带气候,昼夜温差大、光照条件好,年日照时数达2500小时左右,年平均气温20.3℃,无霜期长达300天以上。这样的独特条件,使攀枝花成为全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的芒果主产区。即使到了10月份,仍能吃到带着阳光味道的新鲜芒果。

从1987年,攀枝花芒果开始规模化种植,到如今,攀枝花芒果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年产量20万吨,产值21亿元,品牌多达23个。除了占领国内市场,还从2011年开始走出国门,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加拿大等国,2016年出口额达到3000万美元。

书记市长推介

带来“康养+”大礼包

此次攀枝花芒果品牌发布推介会,是今年攀枝花芒果打响全国品牌战略计划的第二站。9月12日,攀枝花芒果品牌发布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在15日成都站之后,21日还将在上海与大家见面。

此次的推介会,攀枝花给成都市民带来的,除了好看又好吃的芒果,还有这座城市的“康养+”大礼包。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也都会来到成都,为攀枝花站台推介。

此次推介会,在宣传攀枝花芒果、展示攀枝花芒果新标识的同时,还会展示攀枝花从资源型城市向“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转型步伐,解读攀枝花独一无二的“123456”城市市情密码。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除了芒果,这座城的每一处都充满阳光,都值得品鉴。

攀枝花拥有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六度”禀赋:1000至1500米适宜人居的海拔高度;年平均20.3℃、冬季温暖,夏季凉爽的温度;常年舒适干爽,在55%~60%之间,人体最适宜的湿度;常年空气优良率稳定在95%以上,2016年更达到了100%的空气洁净度;一年四季鲜果不断的优产度;热情、开放、包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和谐度。

近年来,攀枝花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好“地上的钒钛”、“天上的阳光”两篇文章,着力打造“康养+工业”、“康养+农业”、“康养+医疗”、“康养+运动”、“康养+旅游”产业,大力推进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阳光花城、中国康养胜地和四川南向门户“四个加快建设”。

直播预告

带您感受攀芒阳光的味道

9月15日下午2点半,以“阳光的味道·点赞攀枝花”为主题的攀枝花芒果品牌发布推介会将在成都举行,攀枝花给成都的吃货们带来一份实在的礼物:比脸还大的晚熟芒果。

届时,封面新闻直播将兵分两路:一路直播带你去推介会现场,探秘攀枝花芒果君的新“头像”长啥样,品尝大厨现场制作的美味芒果甜品。另外一路,则将带你去攀枝花的百万芒果绿色生产基地现场采摘,近距离感受甜蜜的阳光味道。心动了吗?欢迎下载封面新闻客户端,或关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官方微博收看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徐湘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