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何丽的工友:为“复兴号”做配套我们很自豪

2017-10-19 07:28: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10月18日上午,攀枝花钢城集团国鑫机械制造公司办公楼3楼会议室,“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十分醒目。投影仪幕布上,播放着十九大开幕会盛况。3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身着统一蓝色工作服,胸前佩戴党徽,分4排端端正正坐着,一边看一边记笔记。

  国鑫公司党总支书记毛祖晔说:“我们昨天就开始布置会场,大家今天8:30之前就到场了,很准时。”

  国鑫公司铁路制品车间电焊工何丽,是十九大代表。今天在一起收看开幕会的,有的就是何丽的工友。

  “十九大报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铁路制品车间主任陈玉告诉记者,近几年生活改善看得见,“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每个班组都安装了空调,配备了洗衣机,今年车间就有6名职工买了车。”

  铁路制品车间综合班班长黄世雄写了好几页笔记。“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他说,“攀钢重轨铺上了‘复兴号’行驶的京沪高铁线。国鑫公司为攀钢重轨等产品生产铁路运输座架等配套产品。能在这样的创新平台上工作,我感到很自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