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建成国家钒钛检测重点实验室

2017-11-02 06:52: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10月25日,记者从攀枝花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通过核查验收的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名单,位于攀枝花的国家钒钛检测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意味着全国唯一专业从事进出口钒钛检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攀枝花建成。

  攀枝花是中国钒钛之都,境内钒钛磁铁矿资源十分丰富,钒保有储量1020万吨,占全国的63%,居世界第三;钛保有储量4.39亿吨,占全国的93%,居世界第一。

  2012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攀枝花筹建国家钒钛检测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一方面聘请高端人才,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另一方面,瞄准国内外钒钛检测先进水平,配置一流设备。同时,实验室还通过开展科研制标、学术报告交流、检测技术合作等,极大提升了学术水平和技术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