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暖心少年护送老人过马路 交警全城寻人:想对你说声谢谢

2017-11-04 17:48:0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71104/20171104174938_450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这两天,不少攀枝花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这样一条短视频:在政务中心路段,一名少年在人行道上折返,陪伴一名身体不便的老人慢慢走过马路,为老人挡住车流。

这段视频,是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整理监控视频时,无意中发现的暖心一幕,视频发布在网上后,感动了大量网友。11月4日,攀枝花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寻人启事”,在全城寻找这名暖心少年,目的只有一个,想对他说声谢谢。

视频监控:少年折返为老人“护航”

在攀枝花市政务中心外,一段没有红绿灯的人行道上,一位步履蹒跚、佝偻着腰的老人,提着口袋,拄着拐杖,在人行道上缓慢行走,准备到公路另外一侧。这时,走在老人前方的一名少年发现了这一情况,他回头望了一下后,转过身,走回老人旁边,陪着老人一起走过马路。由于老人行走的速度很慢,经过人行道的车辆也主动停了下来,等待两人通过。

这一幕,发生在2017年8月28日下午4点20分。“这世界,有人偷偷爱着你!”11月3日,攀枝花市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和微博上发布这段视频,大量网友转发,纷纷为这名暖心少年点赞,视频观看量很快就上万次。

这段暖心视频,已经发生了两个多月,为何现在才发布?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前几天,交警在整理近几个月的交通视频监控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一幕,民警觉得很感动,于是就发布到了网上。

全城寻人:想对暖心少年说声谢谢

11月4日中午,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寻找花城暖心少年”的“寻人启事”,要找的人,就是视频中的这名少年。

为何要找他?民警表示,没有其他目的,只是想对他说一声:谢谢!因为这一幕,感动了市民、网友,也温暖着这座城市,有很多网友都在说,希望能知道这名少年是谁。

同时,目前,攀枝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警也在交通文明行为进行大力宣传,从各大路口近期的监控视频来看,攀枝花车辆礼让行人、遵守交通秩序等方面做得很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市民文明出行。

根据视频来看,这名少年与老人并不相识,他身穿蓝色短袖和运动短裤,手里似乎拿着手机。在陪老人过马路时,他并未去搀扶老人,而是默默地陪在老人右边,为他挡住前方的车流,直到老人安全到达公路对面,前后大约有1分钟时间。据推测,他可能是攀枝花学院或者是攀枝花三中的学生,或者是家住附近。

民警表示,如果有市民、网友认识这名少年,可与攀枝花交警支队联系,民警想对他说声谢谢。攀枝花交警24小时值班电话:0812-3332288。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图据攀枝花交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