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增一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2017-11-24 06:53: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攀枝花观音岩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该水源地位于攀枝花市与云南丽江市交界处。同时,批复还分别划定了水源地的一级、二级保护区,并对保护区的管理运行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批复,取水口在观音岩水电站大坝右侧的31号坝段之前。一级保护区为,以中泓线为界,正常水位线(1134米)以下,取水口半径500米范围内的四川省行政区域水域范围。二级保护区为,以中泓线为界,水库大坝坝址向上游延伸3400米至川、滇两省行政区划界线,正常水位线以下四川境内除一级保护区外的水域范围。

  批复要求,攀枝花市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落实主体责任,并与云南省丽江市及有关环境保护部门做好沟通对接,依法完成保护区划定。同时,尽快编制保护区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方案并组织实施,有效防治饮用水水源地污染,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