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实施钒钛产业人才集聚攻关计划 顶尖人才最高可获资助6000万元

2017-11-27 07:10: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王代强)近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明确实施钒钛产业领军人才集聚攻关计划,对海内外钒钛顶尖人才(团队)来攀进行钒钛攻关或成果转化的,根据其科技含量、市场需求程度、成果转化产能及效益等,给予最高6000万元的综合资助。

  《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提出,对外加大引进人才支持力度,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8万元至320万元安家补助;对内加大本土人才稳定和培养力度,建立人才年金制度,最高资助40万元,设立“本土人才成长奖”,最高奖励500万元。同时成立攀枝花市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建立高端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发放攀枝花高层次人才证。

  为调动市场主体引才的积极性,《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专设引才育才“伯乐奖”,对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个人在引进顶尖钒钛、康养人才(团队)方面作出显著成绩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培养本土人才获得国家级及国际技术技能比赛(评选)奖项(称号)的企事业用人主体,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

  《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还明确实施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工匠攀枝花”人才计划、“银发余晖”人才计划,为各类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对新创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给予最高200万元建设资助。

  为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攀枝花配套出台了7个实施细则,由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