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凶!攀枝花男子因口角刺人8刀致死 潜逃24年云南落网

2017-12-29 15:38:3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2月28日,攀枝花公安局发布消息,攀枝花公安民警于近日行程数千公里赶赴云南迪庆,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成功抓获潜逃24年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沈某某在1993年杀人后潜逃。至此,盐边县“1993.11.16”谢某某被害案成功侦破。

据民警介绍,1993年11月16日,犯罪嫌疑人沈某某与死者谢某某在攀枝花盐边县永兴镇蚕茧站公路上发生口角。随后沈某某到朋友罗某某家将此事告诉罗某某,然后沈某某带上匕首,罗某某带上软鞭,于当夜凌晨12时许,沈某某和罗某某二人在永兴客运站遇见谢某某便发生斗殴,沈某某用匕首刺了谢某某8刀后逃离现场,谢某某在被送往永兴医院抢救时死亡,沈某某随后潜逃。

案发后,盐边县公安局多次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的追查,先后数十次派出工作组前往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进行追捕,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去向不明。今年以来,盐边县公安局以“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命案积案”侦破工作,成立多警种合成作战的“命案积案”专案组。

11月下旬,在先期侦查的基础上,专案组办案民警在云南发现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活动的线索,多次辗转省内外10余个城市, 行程数千公里,寻找该逃犯的蛛丝马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沈某某藏匿地点。

11月30日,攀枝花市公安局派出刑侦支队、技侦支队民警汇同盐边县公安专案组民警前往云南省迪庆州,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对杀害谢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