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2018-07-20 08:58:05来源:攀枝花日报编辑:邓强
李建勤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在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本报讯(记者吴禹涵)7月19日上午,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完善政务服务工作,在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使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陪同调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各职能部门窗口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建勤实地察看了相关部门窗口运行情况,就医保联网、房产交易大数据分析、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等问题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李建勤主持召开座谈会,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服务效能。李建勤认真听取市政务服务中心、法制办、编办、国土、公安、住建等部门对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建议,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进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建勤指出,“放管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在看到的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中还存在短板和很多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总结完善,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围绕“放管服”改革,把该放的都放开,该下放的要最大化下沉;要加大网上办理力度,做到办事只跑一次,缩短服务时间。要根据“放管服”要求,对照检查,梳理分拣出问题,限期整改,提升工作效率。

李建勤强调,要创新管理,放管结合,强化监管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转变监管理念,完善监管方法。要强化服务意识,打造过硬的队伍,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推进流程优化,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硬件建设,完善功能,结合智慧城市、智慧办公建设,达到互联互通,尤其是新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要提前介入,统筹考虑。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审批效率,营造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努力使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