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呆萌老师”:考试挂与不挂,我仍然爱你

2015-01-26 06:39: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许雯

  日前,不少高校已经进入期末考模式,挂与不挂成了不少学生最纠结的问题。面对考试,部分学生表示,期末考挂与不挂,得看老师手下留情。可对于学生们的过年小心愿,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老师,以幽默的方式,在考试前颁布“刚六条”,告诫学生:“分高、分低,我就在这里不悲不喜;你挂、不挂,我仍然爱你,不离不弃……”
  “刚六条”一出,立即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大伙直呼:“这个老师萌萌哒。”
网友看法:这个老师好任性
  21日,有网友在晒出两张老师公布的考试相关事宜图,图中,疑是老师口吻的人称,在考试前,有不少学生咨询相关考试问题,因此以“刚六条”进行统一回复,随即,该老师贴出六条“要领”。面对老师如此霸气,该网友表示:“这个老师,好任性。”
  搞笑幽默“刚六条”一出,迅速走红网络,不过,面对老师创意十足的回复,一些网友则表示,老师不愿意手下留情就算了,没必要挖苦学生。“考试压力挺大的,老师借此消闲,感觉有点不够地道。”网友“西尘”说。另一方面,也有网友持不同观点。网友“香蕉_冯认为,学习是平时的事,不能临近期末才想到犒劳老师,同时,老师的刚六条,很有创意,也很搞笑。“挺喜欢这个老师的,说话蛮搞笑。”
教师回应:为缓考试压力
  1月2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上了发布“刚六条”当事人,其为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名为赵勇刚。
  谈及发布“刚六条”赵老师告诉记者,自己任教的科目在1月22日进行了考试,同时,该科目也是外国语学院2012级的最后一堂考试。“这堂考试拖的时间长,其间学生常咨询我考试问题,为了督促他们复习,我采取统一回复的方式,因此有了‘刚六条’。他说,颁布“刚六条”就是希望通过幽默的方式鼓励学生,并且能够缓解大伙的压力。“我所任教的为英国文学是本次期末考的最后一科,临近放假了,难免有些浮躁,一些学生开玩笑时,让我手下留情,当然这个不能说留情就留情。”
  他说,挂科不是其真实的教学目的,但必须要每位学生都要认真考。通过考试区分出付出多、付出少、甚至不付出的学生。“考试考差了,不要紧,但必须要付出才会有收获。”
学生吐槽:他一向如此
  面对老师的幽默语录走红网络,赵勇刚曾经班上的学生却并不意外。“你说的刚哥嘛,我看过了,他说话一直都那样,很好笑。”说起自己的老师,毕业于2013年的2009级学生冯同学至今还记忆犹新。“刚哥上课经常笑点十足,那个刚六条都不算搞笑的。”
  这一说法,得到了其他在校同学的证实。“刚哥人一直都不错,反正跟我们经常打成一片,至于网上说挖苦学生,这个不存在,我们亦师亦友,大家开玩笑很正常。”一大四学生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许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