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版"乞丐证实系四川越西县人 河南女孩寻亲未果

2015-02-16 06:3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颜雪

因为长得像中国台湾演员彭于晏,近日成都盐市口一名乞丐睡觉照片走红。照片通过网络传递到全国各地,2月13日河南90后女孩乔星星看到照片后给本报打来电话,她觉得照片上的人很像失踪2年的哥哥乔火强!

昨日上午,乔星星只身一人从郑州赶来成都,带上两张寻兄海报,从盐市口找到磨子桥,从春熙路找到火车北站。下午5时许,回到九龙广场,终于见到了那名乞丐。遗憾的是,乔星星确认这个乞丐不是她的哥哥。而那名面目清秀的帅乞丐也被证实,是凉山州越西县人。对于未来,乔星星向记者表示:“以后我还是会找我哥哥!我想告诉他,我们一家子一直在等他回家!”

手举着海报 妹妹哭诉:我要带他回家过年

看到网络上那张乞丐神似彭于晏的照片,河南90后女孩乔星星再也坐不住了。先是告知了自己的父母,随后又发布各种求助微博,接着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成都,千里寻亲。

昨日上午9点55分,乔星星乘坐的飞机降落成都。这个90后女孩生平第一次来到成都,“成都跟郑州差不多,一样的商圈,一样的大马路。”乔星星嘀咕道。不过在乔星星心里却有着最大的不同,因为她觉得在这个城市里可能有两年没见的哥哥乔火强。乔星星安顿好后,就带上两张寻亲海报,火急火燎地来到网友照片拍摄地盐市口九龙广场门前。

九龙广场前人潮涌动,乔星星尽量看清楚视线内的每一个人,对她而言,每一个人都是一份微小的希望,或许可以酝酿出一朵花来。乔星星站在门店前,把海报举得高高的,不断询问来往的每一个行人:“你见过他吗?他是我哥哥!”偶尔的电话响起,乔星星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怎么看不到我?我就在这里!我举着海报很高!”周围人都告诉她,见过照片上的乞丐,但这两天没出现了。这时乔星星展现出小女孩的一面,她一边哭一边大叫:“为什么还是找不到他?我希望大家都帮我找他,我要带他回家过年!”

身份被核实 这名帅乞丐是越西县人

在盐市口没有见到“哥哥”,乔星星有些失落。在周围人建议下,乔星星来到照片拍摄地所在辖区锦江区公安分局人民东路派出所。警方表示目前所有的信息还达不到立案要求,不过乔星星依然写了情况登记。据警方透露,依照乔火强的身份证信息,四川省内未出现依照该身份证登记的住店、上网记录。

正当乔星星手足无措时,周围的群众透露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该流浪乞讨人员曾在前几日做过身份信息登记。记者立刻赶到锦江区盐市口街道办事处核实确认了这一情况。据街道办工作人员透露,这名乞丐在微博上走红后,立即引起了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的重视。2月12日,街道办曾对该片区部分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流浪救助和信息登记。早报记者在街道办流浪人员信息登记册中看到:“当事人名为阿来有果,越西县人,28岁,身份证遗失。”街道办人员向记者确认,这名阿来有果就是网上大火的帅乞丐。

见面后失落 妹妹坚定:以后会一直找我哥

“我要亲眼看到才相信。”得知这名帅乞丐很有可能不是自己的哥哥,乔星星一时难以接受。乔星星随后在成都市区到处寻找:春熙路、火车北站、磨子桥、新南门等等,但都一无所获。下午5点08分,当乔星星回到九龙广场时,终于见到了这个神似彭于晏的乞丐。“他不是我哥哥。”乔星星直截了当地否认,按照原本计划,乔星星的三哥也将飞到成都,和妹妹一起寻找乔火强。“我很想和他合个影,但是没敢,不想再打扰他。”乔星星失望地表示。乔星星随后失落地给父母打电话,同时告诉二哥,不用来找了。而那名帅乞丐的身份信息和之前在街道办登记的一致。

对于这次千里寻亲之旅,乔星星失望之余也表现出一种坚定:“以后我还是会找我哥哥!以后见到我哥,我想告诉他,我们一家子一直在等他回家!”乔星星还表示,对成都印象不错,“其实我心里也很高兴,最起码我知道我哥哥不是乞丐,不是那样落魄。” 天府早报记者颜雪摄影李国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