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疑案 狗狗撞伤太婆?还是太婆旧伤?

2015-03-27 09:59: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张洋

  又一起“扶老疑案”闹上了法庭。不过,这次引发事端的,是一只罗威纳宠物狗———究竟是宠物狗撞了太婆狗主人好心去搀扶,还是太婆自己摔倒受伤的?对此,狗主人说没有撞,太婆坚持说被狗狗撞倒了,而事发现场又没有监控录像或直接的目击者作证,双方各执一词。

  在争执无果后,狗主人孙先生甚至选择了打官司,将受伤的李婆婆告到了金牛区法院,要求对方返还自己垫付的2万多元医疗费,并赔偿自己因此而造成的损失。

  昨日,此事最新的进展是:双方都同意走司法鉴定程序,通过鉴定来确认太婆的伤究竟属于新伤还是旧伤,是不是因为宠物狗撞倒引起的,试图通过这种方式逼近事情的真相。

  成都商报记者 周茂梅

  小/贴/士

  罗威纳犬

  罗威纳犬身体强壮,动作迅猛,气势强悍,是世界上最具有勇气和力量的犬种之一。此犬曾经被用于看守牛群,是聪明强壮极易亲近的犬种。受训练后,罗威纳犬能成为非常优良的警犬。现在在警犬方面广受好评,同时亦可成为家庭犬。中世纪时,有钱的商人为避免钱财被盗,便把钱袋挂在罗威纳犬颈部上。

  下楼遛狗引发扶老疑案

  清理狗狗粪便时,狗狗跑了出去,他起身看到老人摔倒并上前扶老人

  去年11月26日,孙先生带着自家的罗威纳宠物狗下楼买东西,途中,他将狗链解开,让其“自由活动活动”。孙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在行至小区一草坪附近时,狗狗在路边方便,他随手掏出纸巾去清理,就在埋头清理的瞬间,狗狗撒欢跑了出去。“清理狗狗的便便之前,狗狗离我大概五六米远,等我直起身子时,狗狗离我大概有七八米远。”孙先生回忆,自己刚直起身子,就看到不远处一个摊位前坐着一位老人,大家正七嘴八舌议论她摔着了没有。

  “当时有人在扶她,我也上前去扶了,我扶她起来的时候,她拉着我的手叫我留个电话。”孙先生说,自己当时留了电话,也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摔倒了,“当时她并没说是我的狗撞了她。”大约20分钟后,孙先生接到了太婆及家人的电话,称是他的狗撞伤了这位姓李的婆婆,需要送医院治疗。“当时并不清楚是不是我的狗撞了她。”孙先生随同婆婆家人将其送进医院。

  狗主人将太婆告上法庭

  垫付医疗费后,孙先生反悔了,认为没有证据证明狗狗撞倒太婆,怀疑太婆有旧伤

  据核工业四一六医院2014年11月26日的检查报告显示,李婆婆的检查结果为:T12椎体改变,多为压缩性骨折;腰椎侧弯畸形;腰椎骨质疏松,腰椎退行性变;L4/5椎间隙变窄;右季肋区平L1椎体水平不规则高密度影;左手诸骨骨质疏松……

  事发后,孙先生称自己垫付了李婆婆入院治疗的相关医疗费,并经过协调后,向李婆婆支付了1.8万元的费用。但事后,孙先生反悔了。他认为并没有证据证明是他的狗撞倒了李婆婆,“而且家属要求治疗痊愈是一个医疗无底洞,自己有可能被‘讹’了。”孙先生表示,他为此向金牛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李婆婆返还孙先生垫付的医疗费共计2.3万余元。

  昨日,孙先生说,这只宠物狗目前已卖掉,狗狗大概有五六十斤,60多厘米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真相,扑朔迷离

  狗主人:

  并非狗狗撞倒太婆 怀疑太婆有旧伤

  “我之所以选择打官司,一则是因为并非自己的狗撞倒了李婆婆,另一方面也怀疑李婆婆原本就有旧伤。”孙先生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自己之所以积极垫付医疗费,一方面不确定自己的狗有没有撞人,更主要的是伤者家属不断要求,自己不得不垫钱。

  孙先生选择起诉的转折,源于李婆婆入院时的一张X光片。“调解的时候,家属以医院就诊需要查看光片为由拿走了X光片,我开始怀疑其有旧伤,自己可能被‘讹’,所有选择起诉。”

  太婆家属:

  狗主人曾承认狗儿撒欢碰到人是难免的

  “我们妈是个话不多的人,撞倒的时候以为问题不大,就只让他留了个电话。没想到伤情这么严重。”李婆婆的女儿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婆婆平时身体很好,每天都要下楼去打麻将,生活完全能够自理,“没有外力冲撞,站得好好的,怎么可能摔倒,而且摔得这么重!”

  “在事发第二天,我们与他沟通时,他亲口承认狗儿撒欢碰到人也是在所难免的。”李婆婆的女儿表示,在调解中,孙先生愿意出1.8万一次性了结此事,而她和其他亲属表示需要将李婆婆治疗康复为止。

  寻/找/真/相

  暂无关键证人作证

  新伤?旧伤?

  双方愿走司法鉴定程序

  狗狗不会说话,现场证据是个难题。事实上,事发现场有一个很关键的证人,就是土豆摊位的大姐。由于矛盾升级,她目前尚没有同意向法庭作证。

  对此,孙先生的说辞是“那位大姐并没有看到狗是否撞倒了李婆婆”;而李婆婆女儿的说辞是,“那位大姐看到是狗撞到了我们妈,但她并不愿意出面作证。”

  成都商报记者向曾经主持调解的金牛区驷马桥派出所求证,在整个调解过程中,双方一直分歧很大,一方认为没有撞人,一方要求医治康复。

  对于双方的争议焦点,孙先生向法院申请对李婆婆入院时的伤情进行司法鉴定,鉴定其伤情究竟属于新伤还是旧伤。“如果有旧伤,事情就会更加明朗一些。”孙先生表示。对此,李婆婆的家属表示,将奉陪到底,不排除向孙先生索要损失赔偿。目前,双方都愿意走司法鉴定程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