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折忘在前妻处男子存款被取光 前妻因盗窃罪获刑

2015-05-15 07:04: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王华逸

刘金梅和丈夫万有彬离婚后,还保管着前夫的存折。万有彬手里握有同账户的银行卡,就没有留意此事,此后近两年时间一直断断续续往里面存钱。可他不知道,自己每存一次钱,刘金梅就去取一次,直到过年回家需要取钱,才发现自己卡上是空的。去银行看到监控才发现,是前妻取了自己的钱。万有彬气愤得报了警,昨日记者获悉,刘金梅日前被判刑一年九个月。

离婚多年 存折忘在前妻处

刘金梅和丈夫万有彬结婚近20年了,两个孩子都已经上中学。万有彬说,他平时为了赚钱养家,大多时间在外地务工,只有过年时才回家一次。妻子刘金梅一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生活。“我平时回家少,和她就没什么说的。”分隔两地的二人,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而刘金梅喜欢打牌,又嫌弃丈夫赚钱不多,更加让两人越走越远。

万有彬回忆,几年前,他曾经到信用社去开过一次户,包含一张存折和一张银行卡。由于平时都是使用银行卡,他就没留意存折在刘金梅那里放着。2012年时二人感情不和离婚,刘金梅也一直没有归还那张存折。“存折和卡都可以取钱,但我之前没有注意过这个事情,我以为卡在我手上就没有问题了,所以后来还一直往里面存钱。”

存款5万 前妻取完自己用

离婚后,万有彬继续去外地务工,而刘金梅也很快再婚了。万有彬将赚来的钱都存进了银行卡上,离婚两年间,他不间断地往里面存钱。2012 年 4 月,万有彬将积攒下的2000元钱存入了银行,但几天后刘金梅就发现了这笔钱,于是将钱全部取出。在接下来的近两年时间里,万有彬多次去存钱,先后总共存了近5万元。他不知道的是,他每存一次钱,刘金梅就去银行取一次,其丈夫吴长贵也取过一次。

2014年底,万有彬买好车票回了一趟老家办事。“回家后处处都需要花钱,身上带回来的钱都用完了,我就拿着银行卡去取钱。可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卡上没有钱可取了。”万有彬惊吓之余,查询了取款明细,又找到银行工作人员请求查看取款时间的监控视频。这一看才发现,镜头里前来取钱的身影,竟然就是自己的前妻刘金梅。

气愤报警 前妻因盗窃罪获刑

查出真相后万有彬气愤不已,他来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很快将刘金梅及其丈夫吴长贵抓获。刘金梅说,她和万有彬做了十几年夫妻,还有两个共同的孩子,本以为取了他的钱没有多大关系。昨日记者获悉,刘金梅日前因犯盗窃罪,被法院依法判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吴长贵因犯盗窃罪获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万有彬说,存折他已经收回,被取走的近50000元,目前大部分也已追回。(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华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