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要走就走10条冷门线路之三

2015-09-25 16:38:18来源:四川在线综合编辑:邓强老蒋

  国庆大假来临,稻城亚丁、九寨沟、四姑娘山相继发出“限客令”。如果要避开喧哗的热门景区,请再看《自驾四川》推荐的冷门线路之三。

  世外桃源神座 淡然摄

  雅江秘景帕姆岭 石出摄

  天然石城扎尕那 老蒋摄

  沿着本期推荐3条冷门线路,趁着天高云淡的最佳季节,穿越峡谷,行走湖畔,仰望雪域,策马草原,在广袤沉静的荒野中,寻找简朴的愉悦、时光的永恒……

  8、世外桃源神座

  有世外桃源之称的神座村,位于阿坝县城东南40多公里。一条美丽的河流将森林和草原分开,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宁静的村寨,让人流连往返。

  神座 淡然摄

  半是森林半是草 风花雪月摄

  这里的草原有牧歌悠扬,白桦婆娑摇曳,枫叶灿若晚霞,松柏四季常青,再加上半边草原半边森林,策马行走在神座林区与高原草场,仿佛置身于新疆天山牧场。

  年保玉则地处四川阿坝县与青海久治县边界,山脚下有两个湖泊,一个叫仙女湖,一个叫妖女湖,深远幽静的高原湖泊映照着圣洁的雪山,高山上瀑布飞悬,草地上牛羊成群,是大自然赐与人类静谧幽美的永恒画卷。

  年保玉则 阿Ben摄

  “阿坝晨雾”曾入选“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地”。立秋之后,阿坝常有一层如仙景般的白雾,萦绕着村寨,笼罩着草原,如梦如幻。从阿坝县城到壤塘途中,都可拍摄到这样的美景。

  主要景点:桃坪羌寨、鹧鸪山、查针梁子、龙日坝草原、年保玉则、格尔登寺、查理寺、神座村

  神座花海 波斯明教摄

  行程

  D1: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龙日坝-阿坝县,478公里

  D2:阿坝县-久治-年保玉则景区入口-久治-阿坝县,220公里

  D3:阿坝县-神座,40公里

  D4:神座

  D5:神座-查理乡-龙日坝-理县-桃坪羌寨,360公里

  D6:桃坪羌寨-汶川-成都,145公里

  年保玉则 老蒋摄

  提示

  1、阿坝县城有宾馆酒店,条件较好。神座村有民居可住宿,干净卫生,有洗澡间。

  2、全程柏油路、水泥路。

  回复阿坝,可查阅更多内容

  9、雅江秘景

  相对于周边稻城、理塘旅游的热闹,距离内地更近的雅江有些沉寂。

  从新都桥镇出发沿国道318线西行约20公里,翻越高尔寺山垭口,路边有路牌指引,拐上一土路,就可到黑石城。

  黑石城 耍家摄

  种种传说与猜测使黑石城充满神秘和苍凉。山顶乱石堆上立着一个个石塔石柱,贡嘎山诸峰横列在东边天际。现在黑石城已成为拍摄贡嘎山的一个绝佳之地。

  沿国道318线继续西行,在距雅江县城30公里的八角楼乡附近,拐上一土路,上山便是有四川第一观鸟圣地之称的帕姆岭。在这里,人不害鸟,鸟不怕人。

  若要问帕姆岭有什么好?一是她的日出日落,二是她在海拔4000米以上,被网友列为四川十大观鸟地榜首。

  郭岗顶上 领军引航摄

  过雅江县城后再往西,翻过剪子弯山后分路,左拐上一小路,翻山来到西俄洛乡政府所在地杰珠村,从乡政府对面小桥过河,徒步约2小到郭岗顶。碧绿的高山草原、明净的高原海子、神秘的废墟残址,组合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行程

  D1:成都-雅安-石棉-泸定-康定

  D2:康定-新都桥-高尔寺山-黑石城-雅江

  D3:雅江-剪子弯山-西俄洛乡-雅江

  D4:雅江-八角楼乡-帕姆岭-新都桥

  D5:新都桥-康定-泸定-石棉-雅安-成都

  黑石城遥望贡嘎 温温摄

  提示

  1、从高尔寺山垭口有一段土路直通黑石城方向,但车辆不能开到山顶。摄影最好的时间应该是下午至傍晚,这段时间是顺光和晚霞时段。

  2、高尔寺山垭口、帕姆岭、黑石城、西俄洛乡为土路,SUV、越野车可通行。详细路况到雅江后可向当地人咨询。

  回复雅江,可查阅更多内容

  10、寻访扎尕那

  扎尕那山位于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紧邻四川若尔盖县,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名列《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

  扎尕那光影 老蒋摄

  中国国家地理评语:扎尕那山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腊子口,位于迭部县东北部的腊子口乡,两山对峙如刀劈斧剁,当地民谣说:“人过腊子口,像过老虎口。”

  青木川辅仁中学 三棵树摄

  青木川位于陕西宁强西北角,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因同名小说和古建筑而名声大振。

  尕海为甘南州第一大淡水湖,湖四周都是优良的天然牧场,河流纵横,植被良好。有各种珍禽异鸟栖息于湖畔。

  尕海 老蒋摄

  行程

  D1:成都-松潘-若尔盖

  D2:若尔盖-红星-尕海-红星-迭部,住迭部

  D3:迭部-扎尕那-迭部,住迭部

  D4:迭部-腊子口-秧曲-陇南,260公里

  D5:陇南-青川县姚渡-青木川,136公里

  D6:青木川-广元-绵阳-成都,350公里

  提示

  全程柏油路和水泥路。

  回复扎尕那,可查阅更多内容

  ——自驾四川——

  我们一起,重新发现四川之美

  ★ 如何关注?

  长按图片,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

  或点击标题下“自驾四川”

  ★ 如何查阅?

  回复景点所在地的县名,查阅相关景点

  回复300,查阅推荐景点

  回复200,查阅最新内容

  回复100,查阅综合路况

  点击标题下“自驾四川”进入首页,点击“查看历史消息”,查阅全部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