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6万元买两只穿山甲 从云南带回四川被查获(图)

2015-09-26 08:43:07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编辑:金婵娟徐湘东

男子1.6万元买两只穿山甲 从云南带回四川被查获(图)

男子1.6万元买两只穿山甲

  9月25日,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仁和区分局通报了一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穿山甲案。9月21日,男子杨某以1.6万元的价格,从昆明购买了两只穿山甲,在返回四川的高速路上被警方查获。

  据介绍,9月21日下午1点过,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派出所民警在京昆高速田房收费站进行检查时,在一辆奔驰轿车上,发现了两只活体穿山甲。根据现场情况,民警通知森林公安前往处置。

  经民警现场询问检查,车上男子杨某拿不出饲养穿山甲的相关合法手续,警方将其带回调查。

  经警方初步查明,9月21日上午9点过,杨某在云南省昆明市二环路高架桥下,以16000元的价格,从路边一名陌生男子手中购买了两只活体穿山甲,准备带回南充(微博),送给其表妹治病,不料进入四川后就被查获。

  目前,杨某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被解救的两只穿山甲较为健康,已经移交至攀枝花(微博)公园寄养。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