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日记:被30多个传销者围困,差点脱不了身

2015-11-10 15:0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讲述人:麻袋(一线反传销志愿者)

已经忘了是哪一年了,我只记得是个7月,天很热,我到陕西汉中解救传销者。

当时是一名退伍军人小王找到我们,说他女友小洁加入了汉中的传销组织,怎么劝都不听。

我假装成小王多年未见的同学,说出差到汉中,想见见小王和小洁。小王成功将女友带到宾馆。

小洁之前刚和小王吵过架,听我们劝她不要再搞传销了,非常反感,情绪一度非常激动。一番劝说无效,小洁甚至乘上洗手间的机会,发信息告诉同伴。

我还在屋里头劝说呢,外面突然有人吵吵闹闹敲门。那时候我也没想那么多,打开门一看,来了30多个传销者,将宾馆房间紧紧围住。一见架势不对,我趁乱几下冲出包围圈。

跑到宾馆门口,我想这事不能就这样了,就赶紧打电话报警。警方还是很给力,在半路就将30多名传销人员截住了,都带去了派出所。可一番询问下来,因没有相关证据,警方也只能放人。

我也只好离开派出所。但,就在门口,我就被气焰嚣张的传销人员围住了,几个人高喊“弄死他”。

我只好转身又进了派出所。派出所出面,用警车将我们送了出来。小洁被传销组织带走,第一次解救失败。

我没被吓到。继续和小王一起想办法。

第二天,我们摸到传销窝点的小区外。根据经验,传销人员早上8点多经常集体出动,到其他窝点“上课”。

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避开他们的眼线,守在小区门口的路边一个不起眼的早餐店旁边。眼看着小洁他们三五一群地往这边走,走到车门边时,我们拉开车门,乘机将小洁强行拉到车上。

当时小洁非常激动,用高跟鞋将我的脚踹伤了,甚至连车窗玻璃都踹破了。还好,小王一直紧紧抱住她。司机当时几乎吓傻了,一脚油门就走了。就这样,我们坚持将小洁拉到另一个宾馆。

在这里,劝了一个晚上,终于劝说成功。小洁跟着小王回去了。(四川日报记者 阮长安 刘佳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