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丈夫和公公都患肝癌 四子女待养寻求帮助

2016-02-04 16:5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 2016年1月28日,成都电视台播出了一则新闻《女子带三小孩路边乞讨,是真是假?》 新闻中一个女人带着三个小孩在路边乞讨,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前任丈夫十年前因肝病去世,留下我和两个孩子,后来又嫁给了前任丈夫的弟弟,生下了一儿一女,没想到现任丈夫也患了肝病,肝硬化腹水,快不行了,我与四个孩子实在没办法了,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们。

我们在四川中医肝病医院的病房见到了这一家子,医院很体贴她带着孩子不容易,给了她一整间病房,让他们一家五口人住。他的丈夫躺在床上,看见有人来跟他捐款不停的说谢谢,她跟着三个孩子也不停跟我们鞠躬,不停的问大家姓名以及联系方式,说要记下来以后慢慢偿还。一位坚持不愿留名留像的热心人说:其实说实话,几百块钱,一般人都不缺,可是对于他们而言,或许就是救命稻草;我们觉得是举手之劳,可是在他们看来,我们就像是救命恩人一般。她们病房待了半个多小时,听着他们家的遭遇,我眼泪一直跟着流。

这个不幸的女人名叫刘维玉,四川泸州叙永县水尾镇人,1997年的时候嫁给了当时的老公:罗家老四罗廷康。因为家庭并不富裕,婚后两人一起去了北京打工并且养育了两个女儿。可惜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一家人:2008北京奥运会,罗廷康因为肝硬化腹水恶化成肝癌,在回家途中去世了,两个女儿在老家,眨巴着眼睛等着自己的爸妈归来,结果,父亲罗廷康却永远回不来了。

2009年,在家人亲戚的劝说下,刘维玉嫁给了罗廷康的弟弟:罗家老五罗廷书。婚后两人继续前往北京打工,并且在2010年,刘维玉与罗廷书的大女儿出生。一心想要儿子的罗廷书到处求偏方拜观音,终于在2013年,两人的儿子出生。满心以为能够开心幸福生活的刘维玉罗廷书两口子,却再次受到了上天的打击。

2014年,罗廷书因为肚子越来越大并且出现疼痛,去到北京三医院检查,被查出肝硬化腹水。因为没钱付医药费,两人回家,在家中修养。

2015年开始,罗廷书的病情开始恶化,先是拉肚子,再接着肚子越来越大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无奈,刘维玉找亲戚朋友借了三万元来成都求医。可是肝硬化腹水晚期三万块钱怎么够?本来就背负债务,结果公公在家中因肝癌去世,自己还要与几兄弟平摊公公的丧葬费。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带着孩子出去乞讨。

三个孩子,连普通孩子不屑吃的饼干小蛋糕,都视若珍宝拿着不肯放手。

如果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与刘维玉联系,她的电话是:18683089965 她的银行卡:建设银行621700381004954936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