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花游大叔”备战大师赛 “老男人”一样玩得转

2016-06-17 08:25: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钱晞

  耿耀志正积极为大师赛备战。

  □杨琳 本报记者 钱晞

  6月14日,四川省游泳馆的深水区旁,一个“大叔”正聚精会神地练习,时而从水中跃起,时而踩水前行,时而单手抬起,宛若芭蕾舞演员。

  如果不是他自己告诉记者,这位肌肉紧实、步履稳健的“大叔”完全看不出已经61岁了。他叫耿耀志,正为6月25日将在德国举行的第22届国际大师花样游泳冠军赛备战。据了解,此次大师赛主要针对超过25岁、退役两年以上的运动员,以10岁为一个年龄组,属于业余比赛。

  结合了游泳、舞蹈、技巧、音乐的花样游泳,素有“水上芭蕾”之称,向来都是女选手,尤其是年轻女选手的天下,但耿耀志却说,“老男人”也一样玩得转。

  找不到男对手 无奈与女选手同组

  本次花样游泳大师赛,因为找不到“男对手”,耿耀志无奈被分到女选手的组别。

  在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这样的赛场上,男人们从未走进过花样游泳的泳池。2014年,国际泳联投票决定,在跳水和花游比赛中新增男女混合项目,直到2015年,大师赛才开始接纳男选手。

  虽然花样游泳大师赛已举办多年,但目前为止,无论男女,中国尚无人参加。所以耿耀志在报名的时候,遇到了不少麻烦。“这次报名很难,全部靠我自己用英语与在德国的主办方沟通。”在多次邮件往来后,耿耀志终于取得了报名资格,但此时主办方也开始头疼了,“因为报60—69岁这个年龄组单人项的男选手只有我一个,他们又没办法单独给我设一个组,只有让我跟同龄女选手一起比赛。”

  由于比赛的相关费用需要耿耀志自行承担,他花费不菲但却心甘情愿。“至少能给中国人争个脸嘛。让人家知道中国男人60岁了还能玩得转花样游泳。”

  尾页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