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对话解救人质特警:目标就是那把枪

2016-06-22 08:34: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唐金龙

犯罪嫌疑人将自己与人质裹挟在一起,与警方对峙。

一名人质在对峙时意外逃了出来。

特警小C、小B与小A,构成解救人质三人组(从左至右)。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摄影报道

6月20日18点50分许,一部现实版的人质大解救在德阳城区白河巷与华山路交汇路口“上演”。

当持枪嫌疑人劫持人质走到这里时,一名来自德阳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小A率先冲了上去,一把将嫌疑人手里的枪死死攥住,紧接着又有两名特警队员冲了上去,一招漂亮的锁喉摔……最终两名嫌疑人被生擒,5名人质全部安全解救。

而这一幕从发生到结束,前后用时五秒钟。

最先冲上去的特警队员小A说,我相信,我冲出去后我的队友会来支援我,我们有默契。特警队员小B说,看见小A冲了上去,不可能让他一个人冒险,必须去支援他。

信任与默契,让3名德阳特警队员在瞬间制服歹徒。当然,用他们的话说,这里面还有幸运的因素,“不能确定是否只有一把枪或者还有其它武器。”

成都警方通报案情

21日晚,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通报了德阳劫持人质案细节。

该“通报”称:6月16日凌晨,成都警方在成雅高速收费站设卡盘查时,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的2名外地来蓉犯罪嫌疑人。通过审查,突出2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杜某(女,34岁,什邡人)、曹某(女,25岁,什邡人)涉嫌持枪贩毒。

按照成都市公安局“2016平安成都·夏季铁拳行动”统一部署,6月20日起成都警方打响了2016“夏季铁拳行动”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对前期侦查明确的一批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收网抓捕。

6月20日17时许,成都警方循线锁定两名涉嫌持枪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曹某藏身于德阳市白河巷一小区内。在抓捕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翻窗进入隔壁1101室,持枪劫持室内住户,要求警方撤退并准备一辆车停在楼下。

为确保人质及其他群众安全,警方迅速增派警力对小区周边进行布控,疏散人群,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谈判。18时,犯罪嫌疑人将5名人质移到小区门口,并连开两枪要求警方退后,然后沿着白河巷向华山路移动。现场民警不断向犯罪嫌疑人进行劝导喊话,同时安排两个狙击点,等待时机出现以便进行快速处置。

18时56分,在劝导无果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最终成功解救5名人质,生擒2名涉嫌制贩毒、绑架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制手枪1支,子弹6发。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何艾琳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