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倒抢匪的“蓝衣哥”找到了!买菜路过 出手相助

2016-08-05 18:03: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李秀江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李秀江 摄影吴小川)8月1日17时许,成都彭州市民杨女士买菜回家的路上,遭遇抢匪抢夺金项链,一个小伙见义勇为,狂追抢匪,短短1分钟就将其制服。这样一件普通街头小事,因为好人悄然离开,引发了一场全城寻找好人的热潮。

  5日,好消息传来,彭州见义勇为蓝衣哥找到了。蓝衣哥为彭州本地人,名叫王川,是一名健身爱好者,事发时他刚好买菜路过,所以伸手相助。上午10点,彭州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到公安局了解其善举经过,准备为他申报彭州市“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此前报道】

  8月1日下午5点过,成都彭州金彭西路,杨女士买完菜刚走出菜市,脖子上的金项链突然被一个小伙子一把抢走。“抢项链!抢项链啦!”杨女士的呼救声引起路人的注意。就在不远处,一个穿着蓝色褂子的男子扔下手里的菜,沿抢匪逃跑的方向飞奔追去,仅仅1分多钟时间,就将抢匪制服在地。

  当越来越多的市民围了上来,蓝衣男子却悄悄离开了现场,只留给人们一个健硕的背影……

  这样一件普通街头小事,因为好人悄然离开,引发了一场全城寻找好人的热潮。

  4日,华西都市报独家报道了这一事件,因为好人信息不多,只知道他离开时留下了一个穿着蓝色褂子的背影,报道中用“蓝衣哥”代替。就在报道见报当天,网络掀起了第二波寻找蓝衣哥的热潮,数十万人为蓝衣哥的善举点赞,包括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网络大V也点赞、转发、寻找,蓝衣哥一度成为网络热点。

  4日,阿里公益工作人员看到新闻后,主动和华西都市报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将在正能量平台上联合网友一起寻找当事人,并将为见义勇为的“蓝衣哥”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并委托华西都市报记者为当事人颁发正能量证书。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秀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