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初三学生网上找兼职 没开工就被骗了887元

2016-08-09 08:25:3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毛玉婷

  小魏自己梳理的网上求职被骗经历,各种要求及费用缴纳。

  小魏在微信上搜索到的“学生打字员兼任”的公众号页面。

  15岁的小魏在成都上初三,6月底放暑假了,她想要找一份兼职工作赚点零花钱。

  7月24日,小魏在微信搜索“打字员兼职”,一个叫“学生打字员兼任”的公众号弹出,正是这个公众号“诱导”小魏一步步走入骗局。

  在两天内,小魏历经了六个网友的“考核”,完成22个“任务”,先后缴纳了887元,还花了200元为自己手机号码充值话费。在对方的要求下,她甚至拿出了母亲的身份证,银行卡,进行了6次绑定……

  发现受骗后,小魏的账号却再也登不上。追讨无果的情况下,只得将绑定的银行卡注销了。

  网上求职

  先缴699元约束金和工号费

  小魏说,按照公众号页面提示,她下载并注册了“多玩约战”的一个软件,添加了一个叫“颜颜”的网友。

  几句寒暄,小魏确定好做打字员后,颜颜称,需要交一笔约束金。对方解释,新人入职前都需要缴纳,会全额退还,今后,也不再会以任何形式收取费用。

  “约束金也有等级,交得越高,返还越高。完成第一份手稿返还。”接着,给小魏发来一个明细:打会议文件,缴纳约束金199元;打说明书、策划书,需缴纳约束金299元,返还同时还会给予32元奖金;长短篇玄幻、言情、武侠小说,需缴纳399元,返还同时奖励80元奖金。

  “既然奖励高,就交最高等级的吧。”于是,小魏通过交易平台转了399元,转款截图后,颜颜说:“亲,咱们培训有个工号费是300元,是官网制定要咱们平台走到报税流程。工号的作用是用来支援接任务,没有工号领不到工资,不能退还之前缴纳的费用。”小魏有些疑惑,还是缴纳了。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