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来电饭煲里藏4万现金 成都收荒匠连夜寻回失主

2016-11-11 08:44: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李智

  11月10日,汪辉如整理收回来的废品。

  43岁的收荒匠汪辉如,从没有想过钱会“从天而降”。但他偏就遇上了。

  11月6日上午,汪辉如在成都一户农家,收来了两个旧电饭煲,晚上才发现,有一个电饭煲里,居然藏着厚厚一摞人民币。

  他赶忙报了警,在龙泉警方帮助下,连夜在天府新区找到了失主:72岁太婆把积攒多年的养老钱,藏在旧电饭煲里,不知情的儿媳,却把旧电饭煲当成了废品。民警当面点清,旧电饭煲里,有4.11万元,分文不少。

  收一斤废纸,可以赚一毛钱,如果这钱换做他收废品,要忙活近两年。“人家也是一分一分攒下来的,我不能拿。”汪辉如坦言说道。

  吃一惊/

  收个电饭煲藏着一摞人民币

  6日早上7点过,伴着一阵刺耳声,汪辉如拉起了卷帘门,先清点了一下店内的香烟,而后用冷水抹了一把脸,徒步走到一百米外的出租房里,叫醒了妻子刘群,准备出门收荒了。

  43岁的汪辉如,在成都龙泉租下一间板房,开着火三轮收荒已经有十年时间。妻子刘群带着小孙子,租下个小门面,卖点烟酒副食。

  上午10点过,他像往常一样,一路收荒来到成都天府新区白沙镇简华村。在路边一栋二层小楼前,被人叫住了。

  “师傅收废品哇?我家有不少!”一个中年妇女从二楼窗户探出头来,招呼他去收荒。“废品都是三毛钱一斤哦?”一堆废品,没有讨价还价,汪辉如称了斤两,算下来值25元。

  晚上9点,在亲戚家吃完饭回家后,汪辉如同往常一样把废品从车上卸了下来,逐一清点:一堆废纸板、几个塑料瓶以及一白、一灰两个旧电饭煲。

  顺手揭开电饭煲盖子,一个灰布包裹的小物件,躺在了深色电饭煲里。“是啥子哦?”他打开第一层灰布,第二层又是花布,第三层吓到他了:透明的塑料袋里,分明裹着厚厚一摞人民币。

  相关新闻

  老太4万养老钱藏电饭锅被当废品卖 收荒匠连夜送回

  收废品不如做保洁 成都收荒匠纷纷转行(图)

  洋气!成都卖废品进入O2O模式 一键预约收荒匠上门

  春节废品囤积 收荒匠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图)

  成都一收荒站老板收购赃物 被判刑7个月缓期1年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