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龟被抹上东西竟卖上千元 绵阳南充好多人上当

2016-11-25 15:38: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一副农民工扮相的男子席地而坐,面前摆放着一只带着泥土的“玉龟”,声称是从工地上挖出来的古董,旁边不时有人对“玉龟”讨价还价……这样的场景你是否见过?如果你一时心血来潮,花几千元将“玉龟”抱回家还暗自窃喜捡了大便宜,那你就妥妥的上当了。

  2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充高坪警方获悉,他们几天前在南充街头抓获了一个兜售假“玉龟”的诈骗团伙,涉案金额万余元,而所谓的“玉龟”实际批发价仅四五十元,系塑料或石头制成。目前,警方正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受害者。

  南充市高坪区公安分局小龙派出所杨警官介绍,11月18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人在街头实施诈骗活动,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将5名嫌疑人(40—60岁不等)抓获。据警方介绍,该诈骗团伙的手段为售卖假“玉乌龟”“玉龙龟”,将“玉乌龟”“玉龙龟”抹上泥巴,谎称是从地里挖出来的“古董“,几人分工协作,通过有人假装买客,有人假装路人哄抬价格,有人使用电筒照、用火烧头发等证明是“真玉”共同欺骗受害人,最终导致受害人上当受骗,花钱购买假“玉乌龟”“玉龙龟”,造成受害人经济损失。

  据嫌疑人交代,所谓的“玉龟”实际上是以四五十元/只的价格从深圳购得,运回来后抹上泥巴摇身一变“古董”,价格也随之抬升至数千元/只。据警方介绍,从11月7日至11月18日,该诈骗团伙先后在绵阳、南充等地售出15只假“玉龟”(其中绵阳售出10只),涉案金额达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拘。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寻找遭遇此骗局的受害者,如果你有受害者的相关信息,可直接与杨警官(18227348880)或冯警官(18282015256)联系。

    编辑推荐